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中国天文年历》显示,昨日4时40分迎来“小雪”节气。此时节,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气温急剧下降,天气变得寒冷干燥,菊萎东篱,叶落满街。

  专家介绍,每年11月22日或23日为“小雪”,它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个节气,也是冬季的第二个节气。

  古人根据对大自然的观察,将“小雪”分为三候:“一候虹藏不见;二候天气上升,地气下降;三候闭塞而成冬。”意思是说,此时彩虹不再出现;空中阳气上升,地面阴气下降;天地闭塞,开始进入寒冬。

  又是一年“小雪”至,离下雪还有多远?其实,作为节气的“小雪”是气候概念,表示“气寒而将雪”,即降水形式将由雨变雪,并不意味着一定下雪,由于“地寒未甚”,即便下雪,量也不会大。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我省部分地区预计将迎来初雪。而我市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进入“小雪”节气后,气温越来越低,我市今天最低气温1~3℃;最高气温5~7℃。气温下降幅度大,需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

  今起三天天气预报

  11月23日:阴天有小雨,部分地区有雨夹雪,1~5℃,偏北风3~4级、阵风6级左右

  11月24日:阴天有小雨,1~8℃,东北风3级

  11月25日:阴天有小雨,5~8℃,东北风3级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