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在阜南县王家坝镇李郢村,年仅26岁的金广玲已在扶贫岗位上工作了四年,“天天走村入户,想办法帮助贫困户脱贫的瘦小姑娘”是她留给很多村民的深刻印象。

  “2016年,我通过考试进入王家坝镇工作,被分配到李郢村担任扶贫专干。”金广玲告诉记者,刚入职时一头雾水,根本不懂扶贫工作,再加上女儿才出生5个月,她一度感到压力很大,“既然选择了这条路,无论多困难,我都得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于是年轻的金广玲一边照顾孩子,一边认真研读扶贫政策,每天还要抽出时间入户走访、填报资料,确保动态掌握贫困户信息。“有同事们的帮助和乡亲们的配合,渐渐熟悉了各项工作,干起来也更有底气了。”金广玲说,如今女儿也上幼儿园了,她将更多精力放在扶贫工作上,越来越得心应手。

  “俺家老头子那时候病重,我经常出去干点零活,只能把他一个人留在家,玲丫头每次来都帮着收拾屋子,问长问短。”脱贫户乔恩荣回忆起丈夫在世时的情景感慨万分。她告诉记者,当年因丈夫病重,他们老两口被评为贫困户,随着一系列扶贫政策的落实,家里的生活条件一步步好转。

  光伏发电是乔恩荣家享受的第一项扶贫政策。当年9月,王家坝镇组织开展建设光伏发电站,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可通过这一途径实现年增收3000元,金广玲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乔恩荣。“他们老两口是三无人员,我这边一接到通知就立即排查符合条件的贫困户,乔婶家正好符合。”金广玲说,因老两口不识字,在解释清楚政策后,她帮助老两口填写了申请表。

  从懵懂到熟悉,再到行家里手,四年来,金广玲始终坚持学习,努力把上级的每一项扶贫政策都刻印在脑海里。如今,在李郢村,大家遇到扶贫工作方面的问题,都习惯性地找她,而她总能脱口而出,并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

  精准扶贫需要把工作做得细之又细,精而又精。为保障工作质量,加班成了金广玲的工作常态,四岁的女儿不得不时常陪着妈妈工作到深夜。“实在没办法的时候,只能带着女儿一起加班。女儿很懂事,在办公室从不哭闹,困了就躺在椅子上睡会,饿了就拽拽我的袖子要吃的。”金广玲说,只要坚定信心,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最后的决战时刻,看着村里的贫困户一家家相继脱贫,她感到无比开心和自豪。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