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日前,省人社厅发布消息,为激励先进、树立典型,根据《关于在全国事业单位集中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奖励工作的通知》《关于在全省事业单位集中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奖励工作的通知》精神,决定给予4个集体、5位同志记大功奖励。其中,我市的阜阳技师学院、临泉县人民医院记大功。

  近年来,阜阳技师学院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指导思想,利用技工教育办学特色和技能人才培养优势,探索出“三个围绕”(学院围绕园区转、专业围绕企业转、课程设置围绕车间转)、“四像”(学校像工厂、教室像车间、老师像师傅、学生像徒弟)办学模式,全日制在校生达1.6万人,成为安徽省首家万人技师学院,受到国家人社部和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人社部职业训练院建设试点单位、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中国集训基地、全国职工教育优秀示范点。

  此外,学院深入实施技能脱贫千校行动计划,为贫困家庭学生开辟绿色通道,先后招收贫困地区建档立卡学生1810名,人数位居安徽省技工院校前列。在全省率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子实行“四包两免一补两稳”系列优惠政策(包吃、包住、包学技能、包就业,免学费、免学杂费,每学年每生再补贴2000元生活费,确保稳定就业、稳定收入),累计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发放交通、伙食补贴等共计260万余元。

  近年来,临泉县人民医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健康脱贫”,全院2180余名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思想,以实干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埋头苦干,不断强化责任意识,重点开展了大病救治、包保帮扶、学科建设等工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一定成绩。截至2020年上半年,通过摸排统计,全县患有30种大病患者共计17278人,分批次在该院进行救治,随访大病患者达到13757例。

  在贫困人口享受健康脱贫政策的同时,医共体建设更是惠及广大人民群众。2016年,临泉县开展医共体试点工作以来,县人民医院作为县域医共体牵头单位,先后牵头与二十余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医共体单位。通过分级诊疗、专家下沉和远程会诊等工作,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惠及广大因病致贫患者,让他们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县级专家的诊治。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