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阜阳市医疗保障局近日下发通知,“阜阳市医疗保障局网上服务专用章”电子印章开始启用。这意味着,参保人员出具盖章的医保相关证明材料时,可以自助打印了。

  为提升医疗保障事项办理的便捷性,市医疗保障局研究决定,自今年5月14日起开始陆续启用“阜阳市医疗保障局网上服务专用章”电子印章。参保群众通过阜阳市医保公共服务平台、政务服务网等线上渠道以及各级医保经办机构自助设备、经市医保局授权的自助设备办理需医保部门出具证明材料的各项医保业务都可以使用电子印章。主要应用于参保证明(向其他单位出具)、参保凭证(跨地转移接续时使用)、结算单(医保一次报销后,在其他商业险种二次报销时使用)、慢性病治疗证四方面业务。市医疗保障局相关同志介绍,“以上业务的相关证明盖电子印章、打印模块将在月底前陆续上线,并逐步扩展到自助打印渠道和服务网点。”

  据介绍,加盖电子印章的各类证明材料与阜阳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出具的实物业务专用印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