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一提起梁涛,临泉县城东街道张寨居委会村民无不交口称赞:梁书记不仅是个致富能人,更是大家的贴心人!

  45 岁的梁涛是土生土长的张寨人,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前,先后在广州市经营了3 家广告公司、1 家电子厂,年收入超百万元。

  2016 年,梁涛观看了电视剧《长征》,人生路径也从那年改变。“看完《长征》后,心生很多感慨。特别是那个年代所有人都能义无反顾地付出,给我很大震撼。”

  梁涛说,自己总在想,人生不能只顾着挣钱,必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就在那一年,梁涛结识了外出招商的临泉干部。“ 在老家干部的鼓励下,我本打算回乡创业,可街道领导却劝我参加村党支部工作。”梁涛对记者说,深入考虑后,他认为村支书做好了就能把家乡发展好,就能造福乡邻,是一件更有意义的事情。

  上任后,梁涛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千方百计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村集体有钱了,各项工作都能顺利开展。”他说,当时便带着村干部一起梳理水塘、土地、老村部等集体资产,对外招标出租,第一年就将村集体经济收入从0 元增加至近10 万元。

  一手抓集体经济,一手抓富民产业。

  在梁涛的带领下,村里的经果林种植、牛羊养殖、蘑菇种植等产业蓬勃发展,服装厂项目顺利推进。他还注册成立了耀升农业合作社,种植桃子、葡萄、无花果等应季水果,带动百十户村民入股或者就业。今年,他还准备引进中原牧场双孢菇项目。

  梁涛不仅是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能人,还是帮助村民化解矛盾的“贴心人”。

  因种种原因,部分村民之间存在一些矛盾,导致邻里关系不和,梁涛看在眼里,忧在心里。他和村“两委”干部商议后组建了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邀请村里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等加入,专门化解群众纠纷。如张寨村的两户村民,因为地界的事情,争执不休十多年,成了见面眼红的“ 仇人”。梁涛了解情况后,主动带领调解委成员到两户人家中做工作。经过多次调解、劝说,两家人终于重归于好。

  截至目前,张寨居委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已经调解了近百起群众纠纷。村民之间的矛盾少了,邻里关系越来越和谐了。如今,有矛盾找调解委员会,已经成为村民的共识。

  在张寨居委会,无论谁家有困难,梁涛总是倾情帮助,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难题。“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群众身边的勤务员。”梁涛说,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村民建设美丽家园,过上更好生活。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