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昨日上午,颍州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集中授牌暨行业党委揭牌仪式,在鼓楼街道西关外社区举行。活动由颍州区委组织部、区委非公工委举办。阜阳市委组织部、颍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为5家新业态公司新成立的党支部进行授牌,它们分别是众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党支部、阜阳市滴滴快车第一流动党支部、阜阳大城小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湖北佳士成环保有限公司阜阳分公司党支部、阜阳土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其中,众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党支部是我市首个外卖骑手党支部。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发布了颍州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站点“红色地图”。在这幅长2米的“红色地图”上,标注了颍州区辖区内58个城市社区党群服务阵地开辟的“小蜜蜂”党群服务驿站,新就业群体集中地重点商超企业等建立的12个“小蜜蜂”驿站和2个先“蜂”共享家。在共享家里,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货物运输司机、互联网行业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人员,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急可入厕,学可阅读,累可歇脚,伤可用药。

  众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党支部书记武振表示,作为一家知名网络外卖企业,该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政策方针,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颍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非公工委书记王俊说,新业态是年轻人的集聚之地,加强党组织对新业态广大员工的教育引导,意义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行业党委要充分发挥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将“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发挥实质作用”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鼓励党员在日常工作中亮身份,率先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推行“先锋骑手”、“爱心车队”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志愿者团队等做法,发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流动前哨”作用,引导他们融入社区网格,为产业发展赋能。

  记者了解到,颍州区所有灵活就业党员,流动时间在半年以上且工作、生活地点相对固定的,可尽快与现所在地党组织、原组织关系所在地党组织取得联系,将组织关系转移至现所在地党组织,参加党组织活动;暂不能转移组织关系,也不能回到原组织关系所在地参加党组织活动的,可主动与原组织关系所在地党组织联系,开具《党员证明信》,到现所在地党组织登记,并参加党组织活动。党员骑手的“回家”地址和电话分别是:颍州区委组织部、区委非公工委办公室,0558-2180990。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