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77万元出口退税款快速到账,有效缓解了公司流动资金紧张难题,增强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日前,安徽省高雅家居有限公司负责人高甲甲说。

  安徽省高雅家居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面向海外客户进行工艺品加工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以来,公司发展形势较好,但是由于原料价格、工人工资、运输费用等不断上涨,资金压力很大。

  为提升出口退税管理的质量和效率,我市税务部门根据企业信用资质水平、税收遵从程度等情况,将企业的出口退税管理类别从高到低分为一类、二类、三类和四类,企业信用资质越好,享受的退税服务越优、进度越快。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今年我市共评定出口企业750户,其中一类企业3户,二类企业406户,一、二类企业占比超过50%。针对一、二类企业,税务部门承诺整体退税流程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

  同时,为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资金短缺、融资困难等问题,市税务部门把守信激励举措做到实处,持续拓展银税互动项目,强化税、企、银多方协同,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融资资本”,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作为A级纳税人,安徽德润工艺品有限公司也享受到纳税信用等级带来的实惠。德润工艺品是一家柳编生产企业,产品远销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今年以来,受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国际形势影响,企业资金压力逐渐增大。“今年,我们通过‘税融通’办理500余万元信用贷款,缓解了资金压力。”该公司负责人杨大燕说。

  据了解,阜阳市推出“税融通”“税务贷”“纳税e贷”“银税贷”等10余个银税互动产品,上半年累计向1796户次企业发放贷款18.3亿元。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