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3月26日,颍东区2024年“揭榜挂帅”专题培训班落下帷幕,32名揭榜人将聚焦该区项目建设、信访维稳、招商引资、低效用地处置4个方面的难点、堵点问题,“挂帅”出征。

  何为“揭榜挂帅”?颍东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颍东区梳理出一批难点、堵点问题,面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布榜单,通过个人自荐和单位推荐的方式选拔揭榜候选人。然后开展专题培训,通过导师辅导、专家授课、分组研讨、总结汇报等程序,最终选定揭榜人,集中攻关榜单锁定的问题、难题,致力问题解决。

  据悉,颍东区已经连续三年开展“揭榜挂帅”活动。2023年发布榜单65个,评选揭榜人61名,攻克榜单18个。2024年已发布榜单16个,评选揭榜人32名。

  任国亮是此次处置低效闲置用地的揭榜人。“我是正午镇财政所的一名工作人员,曾处置过低效闲置用地,有一定经验。”专题培训结束当日,他就投身颍东经开区部分企业低效闲置用地项目处置中。他表示,打算通过政府收储再利用、企业自主招商、经营主体盘活、司法途径等方式,唤醒“沉睡”土地,助推闲置土地再“生金”。

  为确保揭榜人顺利开展工作,颍东区明确,行业部门领导任揭榜导师,助力揭榜人在实际工作中快速成长,相关问题得到高效解决。

  “我们让揭榜人先熟悉政策、明确情况、理清思路,再和揭榜人一起列出时间表、画出作战图,把握节点,全力攻坚。”招商引资专题揭榜导师、颍东区商务局副局长马文杰表示。

  记者了解到,“揭榜挂帅”活动中,颍东区委组织部还会对揭榜人的任务完成情况、工作推动情况和单位评价情况及时跟踪了解,根据项目执行情况,以攻坚成效奖励干部,以贡献成就选拔干部,在评先评优、选人用人、外出培训等方面,对优秀干部给予奖励和鼓励。对表现突出,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干部,结合个人一贯表现,优先考虑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

  2023年以来,颍东区从“揭榜挂帅”活动中提拔、进一步使用、晋升职级、交流调整干部17人,强化了“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实现了干部成长与重点工作攻坚双赢。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