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近日,临泉县博物馆新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了。古菱齿象标本、上千件珍品,大型的声乐互动、在线游戏等互动展示,给前来参观的市民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据了解,临泉博物馆新馆建筑总面积约11269平方米,馆内珍藏一级文物7件,共四层。其中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地下一层设有古代动物化石厅,地上一层设有序厅、基本陈列展厅等。基本陈列展厅中的第一展厅为文明摇篮,第二展厅为鲖水金道,第三展厅为姜尚故里。

  地上二层的基本陈列展厅设有临泉老街专题展等。地上三层设有乡土文化展厅、临时展厅、办公区等,展厅总面积约为658㎡。

  临泉博物馆展览架构划分为“基本陈列”、“专题陈列”两部分。基本陈列主题名称为“古沈遗韵——临泉古代文明之光”,专题陈列分三部分,分别为古菱齿象展厅、临泉老街展厅和乡土文化展厅。

  基本陈列展览选取内容的时间跨度,上限起于新石器时代,下限止于临泉建县(1935年),按年代先后分为“序厅”“文明摇篮”“鲖水金道”“姜尚故里”“沈风楚韵”“汉晋华章”“千年沈丘”“民国风云”“专题陈列展”八个板块的基本陈列。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