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为了拍好“学习强国”走进太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这条视频,太和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猛在活动现场来回奔跑,选机位、找角度。拍摄结束后,简单吃了午饭,他又赶忙打开电脑,认真剪辑出多个版本,分别上传到不同的平台。

  2020年10月,陈猛正式成为太和县融媒体中心的一名记者,对于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传播,从最初的感到吃力到如今轻车熟路,陈猛感慨地说:“在媒体迅速发展的今天,能够掌握多项技能,成为一名全媒体记者,感到十分幸运。”

  2018年11月,太和县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我们整合了广播电视台内部‘台、网、微’资源,重构‘采编发’流程,统筹采编和技术力量,致力于构建 ‘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传播、全方位覆盖’的融合传播新格局。”太和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林红说,以前的新闻采访中,各部门都是单打独斗,通过融合,变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很大程度上避免了人力和物力的资源浪费。

  如何实现新闻传播的全方位覆盖、全天候延伸、多领域拓展,关键要坚持移动优先策略,让主流媒体借助移动传播,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为此,太和县融媒体中心积极开辟微信公众号、微博、太和融媒APP、抖音等新媒体业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运行以来,已有6.3万多人关注,影响力持续提升。

  “我们还开通了太和融媒体直播平台,粉丝量已达32.72万。今年上半年,直播16场次,转播空中课堂8个频道,单个频道点击量最高达500余万次。”林红说。

  县级融媒体中心是我们党走网上群众路线的一个重要载体。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一项重大任务,就是强调服务群众、突出服务事项,不断开发适应群众日常生活需求的服务功能。

  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太和县融媒体中心便通知采编人员停止休假,返回岗位,到第一线采写老百姓最关心的疫情防控信息。“太和县医药企业众多,我们的记者第一时间将群众关注的信息传播出去,获得了广泛关注,收获众多好评。”林红说。

  去年以来,太和县融媒体中心在“太和新闻”版块开设了《疫情防控在行动》《战疫情 党旗飘扬》《科技为民、创新有我》《太和夜话》《代表委员风采》《两会专题》《劳模礼赞》等栏目,共发稿135组、653条;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稿3条、安徽广播电视台发稿42条。在市记协2020年“新春走基层”活动评选中,中心推荐的《防控一线 党员冲在前》《父女接力战“疫情”》获优秀作品奖。

  林红表示,下一步,太和县融媒体中心将进一步构建好网上网下一体的县域主流舆论格局,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更广泛地传播太和好声音、好故事。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