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初夏,颍东区老庙镇庙北千亩月季产业园内,一期约700亩月季正在盛开,吸引了不少市民纷纷前来观赏。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月季花有深红的、浅红的、粉黄的……有红扇、粉扇、卡罗拉、滕彩虹、雪山蜜桃、琉璃翠、红色沙龙、粉色沙龙等150多个知名品种,鲜花娇艳欲滴,美不胜收。

090619qk7rt3z939239gr0.jpg.thumb.jpg

  700亩月季园成休闲打卡地

  位于庙北居委会的这个月季产业园分为两期,一期约700亩已经全部种上月季,二期范围内已经摆满了盆栽幼苗,用于培育月季新品种。

  昨日,记者在一期现场看到,这些月季花有深红的、浅红的、粉黄的……各个品种的月季花娇艳欲滴,美不胜收。

  “我们已经培育出红扇、粉扇、卡罗拉、滕彩虹、雪山蜜桃、琉璃翠、红色沙龙、粉色沙龙等150多个知名品种。”月季产业园技术人员赵民标告诉记者。

  “这个月季产业园用地,主要是老旧村庄复垦改造而来。”老庙镇农业站站长马朝彬介绍,2018年,镇里对老旧村庄复垦改造,打造美丽乡村。该镇多年在外做园林绿化工程的青年赵雷,回乡创办了阜阳市明佳花木有限公司,与南阳卧龙区大印月季中心共同投资建设了这个月季产业园,集种植、繁育、研发为一体。镇里给予大量支持,除了帮助流转土地,还对产业园内的滴灌、节水灌溉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建设和完善。

  目前,这个月季产业园年产树状月季、大花月季、藤本月季、丰花月季、微型月季及玫瑰切花等各类种苗400万株以上。

  记者看到,这个月季产业园里,还有假山、凉亭、水面等,游客既可来赏花,还可以休闲垂钓。

  “我们对月季产业园的定位是集生产、研发、旅游休闲于一体。目前,每到周末,都有不少市民前来观赏休闲。”赵民标说,下一步,他们还将向餐饮住宿、研学科普等方面延伸。

  带动村民增收 促进环境变美

  记者采访时,看到有20多名当地农民正在园内工作。

  其中一位大姐告诉记者:“我在这干活,时间比较灵活,方便照顾家,一个月至少能挣1000多元。”

  “这个月季产业园,带动了村民们增收。”庙北居委会党总支书记韩旭说,村民们从月季产业园可以得到两项收入,一项是土地流转的租金,一项是在月季产业园工作的工资。其中,土地流转每亩每年租金700元;村里有20多人常年在月季产业园工作,高峰时期达50多人,户均月增收2000元以上。

  同时,这个月季产业园,也让村民们变得更爱美了。

  “家家户户都打扫得干干净净,垃圾入桶。许多村民院里和房前屋后还栽种了大片月季。”韩旭说,在最近的一次镇里环境卫生评比中,他们村获得了第一名。周边村纷纷来考察,购买月季。

  依托月季产业园 创建“月季特色小镇”

  在老庙镇主大街南侧,有一块大牌子,上面写着“生态宜居,月季小镇”。

  “目前,我们正在结合省级森林城镇的创建,同步创建月季特色小镇。”老庙镇党委委员李传盛介绍,近年来,该镇已经在老庙到公平村斜路(约5公里)、到李土桥村道路(约2公里)、阜胡路庙北段(约2公里)两侧,栽种上了月季;在苏沟北岸绿化带内,也栽种了大片月季。同时,积极倡导村民户外栽种月季。下一步,老庙镇庙南文化广场进行改造提升,绿植也将以月季为主。

  “目前,我们正积极以这个月季产业园为载体,创建省级森林城镇和月季特色小镇,明年有望创建成功,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李传盛说。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