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1-05-27 11:1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陆云龙 何满倩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青团阜阳市颍州区委立足工作实际、因时因地制宜,在该区共青团系统相继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

图为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报告会现场.jpg

  图为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报告会现场

  开展活动学党史,增强积极性、互动性

  为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党、团员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强健的体魄更好地服务群众,该区举办了“缅怀忠魂迎建党 青春建功‘十四五’”青年党团员徒步行活动。为有效激发党史学习兴趣,活动当天,该区团区委还在QQ群发布党史和共青团史知识有奖竞答,吸引众多党员、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收到良好学习效果。

  为让学习内容不断拓展延伸,该区团区委联合区直工委开展了“读红色经典 学百年党史”青年读书活动,26个区直单位的青年代表交流了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同时,该区团区委充分发挥榜样带动作用,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报告会,“颍州青年五四奖章”和颍州区“优秀青年党员”获得者们接受表彰并作事迹分享。

  在抓好广大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该区团区委还开展了“红领巾喜迎建党百年·少先队传承红色文化”少先队员影像风采展示活动,以及“红领巾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同时还推动各校参与“阜阳少年学四史”语言类才艺大赛。

  为掀起线下线上多点开花的学习热潮,“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十一季开始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精品团课,该区广大青年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8期团课的参与量达8万余人次。

  图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向抗战老兵学习”活动现场

  现场感受学党史,增强感染力、渗透力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该区团区委在阜阳市和平广场举行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和平广场烈士铜像前重温入党、入团和入队誓词,并举行了党团队旗传递仪式。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该区税务局团总支组织青年团员到临泉县魏野畴烈士纪念馆和临泉县党史馆,通过聆听解说和观看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及文献资料,全面了解了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深切地感受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此外,该区团区委还组织带领团员青年走进该区光荣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向抗战老兵学习”活动,5位抗战老兵为团员青年们讲述了他们的战斗故事和为民服务的艰苦历程。

  一系列现场学习感受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少年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从而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

  图为颍州区开展“红领巾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现场

  结合实践学党史,增强社会性、实效性

  该区团区委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为解决创业青年现实难题,该区团区委组织开展青年创业小额贷款贴息工作,自2021年3月份开始通过公众号向外发布公告,收集相关材料并初步审核把关,截至目前申请总金额达12万余元。该区青年志愿者走进公共场所帮助维持秩序,提供应急服务,用实际行动倡导大家树立文明出行的理念;走进东清小学、王店镇韩寨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活动,向学生宣传防溺水知识和安全自救常识;邀请心理咨询师到红旗中学、大田中学示范开展“轻松备考·阜阳12555与你同行”中高考减压校园宣讲活动,稳定考生备考心态;常态化开展“梦想学院”志愿服务活动,对接专业机构深入偏远乡村开展以留守儿童为重点对象的支教活动,目前课程已开展35场,真正起到了“开拓视野、启蒙兴趣、激发梦想”的作用。

  “规范化、常态化、多元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青少年永远跟党走、成才做栋梁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该区团区委书记陆云龙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统筹各项工作和各类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共青团系统的自身建设和改革深度融合,激励更多青少年认真学习、苦干实干,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丽颍州作出更大贡献。(陆云龙 何满倩)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