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06-25 09:1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王新宣 李艳峰

  预算绩效目标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基础,为增强绩效目标设立的科学性、提升预算编制的精准性,颍州区从源头抓起,通过完善制度、加强培训、严格审核等措施,不断提升绩效目标的适当性、可行性、完整性。

  以建章立制为“舵手”,坚定目标方向。出台《阜阳市颍州区乡镇街道办事处及区直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办法》《颍州区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建立完善制度框架,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原则要求;按照大型会议类、培训类等25个类别动态调整共性项目绩效指标629条,按照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等16个类别动态调整分行业领域指标体系4646条指标,为预算单位编制绩效目标提供参考、指明方向。

  以培训指导为“助手”,提升工作效率。制作、完善预算绩效目标表模板,标注项目产出、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指标及指标值编制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并对预算单位开展多次培训,指导预算单位厘清目标思路、分析重点任务、解决主要问题,同时要求设置的绩效指标与项目支出方向、政策依据、部门职责及其事业发展规划进行相关,选取能够代表项目主体内容、重点突出的指标,尽量做到可以细化量化,可衡量;结合项目预期数量指标,详细计算项目预算资金额度,力争做到项目预算资金有依有据,数量指标与申请预算金额相匹配。

  以严格审核为“抓手”,提高质量标准。一是明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做到绩效目标设置部门全覆盖、项目全覆盖、资金全覆盖。二是明确预算绩效目标审核责任。要求主管部门认真编制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审核部门内设股室和二级单位项目绩效目标。财政部门认真指导,严格复审,确保项目绩效目标表各项指标设置科学合理。三是明确预算绩效目标修改流程。对需修改完善内容,及时通过一体化平台进行重点标注、及时修改,重点审核、同步批复,确保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指标设置准确、完成高效。(王新宣 李艳峰)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