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阜阳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阜阳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昨日,特大喜讯刷爆了朋友圈,阜阳人又一次高高地挺起了胸膛。   

  创建成功,实属不易!曾几何时,当阜阳宣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于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来说,大多持怀疑态度;而对于生活在阜阳之外的人来说,简直是一个笑话:阜阳也能成为全国文明城市?他们的傲慢与不屑,深深地刺痛了每一位真心渴望阜阳美好的人士的心。事实是:我们成功了;事实是,通过三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阜阳天更蓝、地更绿,城市更美好,社会更文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实质,正是让城市更美好,社会更文明,生活更幸福。三年来,无论是城市硬件建设,还是人的思想道德层面的提升,阜阳人都真真实实地看到了身边的变化,真真切切地享受到了创城带来的实惠。作为一名新闻人,我们也从中看到了阜阳市委市政府的初心雄心,看到了有关部门的信心决心,看到了全市上下的同心同力,更看到了所有创城人的付出与辛苦。   

  天道酬勤!一切的努力赢来丰厚的回报。城市建筑之美,滋润着我们的眼睛;而城市文明之美,则滋养着我们的心灵。因此,创城给阜阳人带来的文化之美、礼仪之美、道德之美、奉献之美,进一步印证了阜阳的古朴民风与现代文明的融合魅力,让我们更有底气宣传阜阳、推介阜阳、赞美阜阳。而文明之美,恰恰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内生动力和不竭源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城市评比中的最高荣誉,是最靓丽的金字招牌。阜阳喜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表明阜阳又站在了新的历史高点。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更应该认识到这一荣耀对阜阳发展的重大意义。当下的阜阳,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是中原城市群支撑城市,是安徽省淮河生态经济带区域中心城市。各种机遇叠加,让阜阳迎来发展的历史最好时期。我们要高姿态宣传好阜阳全国文明城市这张金色名片,巩固完善文明城市的创建成果,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实力阜阳、大美阜阳。而作为生活在文明城市中的每一位市民,都要珍视珍爱这一份荣誉,呵护好这一份荣耀,提升自我,帮带他人,让阜阳文明之花四季鲜艳。如此,我们的阜阳才会更加丰盈优雅,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绚丽出彩。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