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4月5日晚,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孙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刘同柱,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长刘玉杰分别提出要求。副指挥长李军、章绍伟、王波、白晓云、胡明文、吕国平、秦煦、张晓东、郑久坤、陈东、刘玉建,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参加会议。

  孙正东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到当前全市疫情防控面临的异常严峻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保持耐心恒心。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锁住重点,精准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孙正东强调,五县市要在继续落实好“六道防线”、从快精准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迅速切断与阜城三区的道路交通和人员流动;要继续加快隔离点建设,为全市转运隔离病例做好准备;颍上县、太和县、阜南县要全力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力争尽早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就做好阜城疫情防控工作,孙正东指出,要按照市防指发布的通告要求,严格落实交通管控、小区封闭管理、场所闭环管理等各项举措,确保所辖区域真正“静”下来。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按照“提级管控、属地处置”原则,坚持扁平化管理,突出省市区联动,确保指挥系统运转高效。要从快精准做好流调溯源、转运隔离、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社区管控、信息发布,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要做好群众工作,保障物资供应,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共同凝聚起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树立正确导向,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真干实干、干出实绩,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刘同柱强调,阜阳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措施得力,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有力有效开展。下一步,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扁平化管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扩散蔓延;要加强流调溯源、隔离转运、核酸检测、物资保供等,凝聚工作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