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0月28日,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研究乡村振兴、统一战线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李军、章绍伟、王波、陈兆国、白晓云、吕国平、张俊杰、邵兵等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论述,审议通过了《中共阜阳市委工作规则》等,强调要充分发扬民主、善于正确集中、作出科学决策,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转变成抓好工作的政治、组织、制度和工作优势。要完善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健全党委(党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上率下,全面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带头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做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返贫动态监测、资金项目管理、产业和就业帮扶、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专班调度,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赢打好翻身仗,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力求实效、力争上游,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持续巩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强化履职尽责、协同联动,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奋力开创全市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文明单位创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主要抓手,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

  会议还审议了《2022年度阜阳市直机关单位“百名科长”考评暂行办法》,要求把“百名科长”考评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结合起来,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形成比本领、比服务、比实绩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徐风光 通讯员 郑言)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