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2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分析研究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全力冲刺全年目标,精准制定明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副市长王显义、刘玉建、郑久坤、邓剑军,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会。

  孙正东指出,今年我市虽遭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多年不遇的洪涝灾害,但全市上下保持战略定力,精准谋划部署,强化调度落实,实现了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保持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下一步,要拿出针对性措施抓紧补差补缺,做好调度统计,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孙正东强调,当前是冲刺全年经济目标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狠抓工业经济,持续加大“四送一服双联”工作力度,分类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经营难题,尽快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要稳定消费需求,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消费信心回升,稳固传统产品消费需求,积极探索创造与现代服务业融合的新型消费热点。要稳定建设投资,跟踪重点项目,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督促项目尽快入库。要多措并举,积极培育壮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和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加快乡镇村生活污水设施建设,组织好“接您回家”活动,认真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做好省政府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等当前各项工作。

  就明年经济工作,孙正东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围绕市委确定的全市经济工作目标,立足战略取向、把握优势机遇,科学设定明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推动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分析,提前研究明年经济工作,打好工作提前量,强化要素支撑,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要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争取在指标上最大程度反映阜阳发展成果,在考核上争先进位。(记者 任秉文)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