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7月14日,2022年度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城市安全发展和自建房、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市领导胡明文、秦煦、张晓东、陈东、吴开义,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自建房、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和城市安全发展、防汛抗旱等工作。市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作了发言。

  刘玉杰指出,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整治重大安全风险隐患。要从严抓好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抓好问题梳理,建立隐患台账,清单化、闭环式推进整改。要突出抓好自建房及建筑施工、燃气、危化品、煤矿、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聚焦宾馆、酒店、医院、隔离点、养老院、商场、群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从快从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切实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要认真抓好防溺水安全治理、城市安全发展、疫情防控安全,持续加强物流保通保畅、农业农机、市政施工、特种设备、供水供电、能源等领域的安全监管,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统筹抓好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紧盯水利工程、城市及农村易涝积水点、交通等,强化监测预警、应急处置、信息报送,努力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各项准备工作。

  刘玉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强化执法监管、倒逼措施落实,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通讯员 傅征 记者 王雪洁)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