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6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保障学生人身安全、中小学招生入学、政府性产业引导基金组建及管理等事项。市领导胡明文、郑久坤、虞建斌、陈东,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旗帜性抓手,统筹抓好产业发展、Ⅰ型大城市建设、乡村全面振兴、开放合作、绿色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及早谋划政府系统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足功夫,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研究了我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和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强调要统筹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完善落实财政、税收、保险、教育、住房、就业等生育支持措施,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会议研究了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和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各方责任,扎实做好防溺水、防霸凌、心理健康教育、安全用电、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全面筑牢学校安全防线。要严格落实招生政策,确保中小学招生工作规范、平稳、有序进行。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做好高考、中考保障工作。

  会议通过了我市政府性产业引导基金组建方案及管理办法,强调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聚焦十大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基金规模,加强基金管理,以基金赋能“双招双引”,吸引和撬动更多金融资本、产业资本、社会资金服务我市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应急物资储备、违法用地整治和市政府与有关知名企业、金融机构战略合作等事项。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