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9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文主持召开重点项目要素保障星期六会商第65次会议,专题听取阜城教育领域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标准加快推进教育项目建设,确保学校早日建成、顺利投用,让优质教育尽早惠及人民群众。

  目前,阜阳市本级和三区共有新型城镇化建设教育类项目27个,其中新建20个、续建7个,计划完成投资10.96亿元。会议听取了有关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就项目谋划、前期手续办理等问题进行会商。胡明文强调,市教育、自然资源和规划、城乡建设等部门要加强协作、提升效能,进一步完善全市教育布点规划,确保规划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可操作性;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进教育集团化办学,通过优质教育资源带动,全面提升办学质量。

  会议围绕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二期、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三期、市城南新区府前路小学等5所学校和颍州区文峰小学新安路校区等3所学校、颍泉区泉北小学等8所学校存在的土地供应、资金保障等问题进行会商研究。胡明文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履职担当,分清轻重缓急,按照“管行业必须管投资”的要求,完善教育项目调度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有关项目高标准、严要求有序推进。

  在第二分会场,副市长陈东就秋颍变电站、阜南县城区河道综合治理项目一期、阜南县城南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及配套管网工程、阜南县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处理设施建设等项目存在问题进行了会商。8个县市区和阜阳经开区、阜合园区同步举行会商,当天全市共举行12场会商会议,会商项目55个。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