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国家宪法日活动开展宪法专题讲座,研究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新型城镇化项目建设等工作,审议《阜阳市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若干举措》。市领导郑久坤、陈东、杨善竑,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在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致信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全面加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加快防洪治理、城市排水防涝能力提升等工程项目建设,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用好RCEP和海客圆桌会等平台,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坚决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树牢宪法意识,健全完善重大行政决策机制,全面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要广泛开展普法宣传,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严格耕地保护,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要抓好粮食生产,深入开展新一轮粮食产能提升行动,确保粮食安全。

  会议强调,要围绕建设Ⅰ型大城市目标,健全新型城镇化项目调度机制,强化协调配合,并行推进新型城镇化重点项目谋划和要素资源整合,提升项目建设质效。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县市区责任,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义务教育学校项目投资建设,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区域性教育强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雪洁 通讯员 傅征)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