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3月4日上午,受市委书记刘玉杰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文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第12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组织、宣传、统战等工作。市领导胡明莹、李军、章绍伟、王波、白晓云、吕国平、张俊杰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在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强调要锚定建设“三地一区”“十个区域性强市”目标任务,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奋力走出新时代阜阳高质量发展新路。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健全土地要素保障机制,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抓好基层应急管理工作,持续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要持续提振市场信心,鼓励引导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有效降低物流成本。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守公平等工作。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打造“忠专实”“勤正廉”干部队伍,实施“颍淮英才计划”,健全人才“引育留用”机制,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努力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人才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管互联网不动摇,持之以恒做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研究、宣传等工作,加快建设区域性文化强市,塑造良好的城市形象,奋力推动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统战工作有关情况汇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树牢正确政治方向,把握守正创新要求,发挥好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等事项。 (全媒体记者 任秉 文通讯员 郑言 傅征)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