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3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食品安全、政府投资项目等工作。市领导张晓东、郑久坤、虞建斌、陈东、吴开义,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紧抓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强政策研究、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十个区域性强市”的生动实践。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坚定不移壮大十大特色产业,积极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要认真落实“一线+闭环”工作法,全面提升政府行政效能。

  会议要求,要坚持“四个最严”要求,深刻剖析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食品安全问题根源,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对曝光的问题彻底查处、绝不姑息。要开展全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研究制定加强食品安全系列政策,推进“穿透式”监管,筑牢食品安全监管防线。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分层分级包保工作机制,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惯过紧日子”要求,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高质量编制2024年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计划。要强化要素保障,定期调度,确保项目高效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王雪洁 通讯员 傅征)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