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0-11-24 09:46
  • 来源: 安徽省水利厅
  • 作者:

  淮南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多举措推深做实河湖长制,完成市级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凤台县永幸河城区段、寿县安丰塘省级示范河湖稳步建设,非法采砂船只基本清除,97处非法码头堆场全部清空,河湖面貌不断改善。

  一是高位推动。制定《淮南市河(湖)长巡河制度》,市级总河(湖)长会议、巡河(湖)常态化开展,今年以来,召开市级总河(湖)长会议1次,市级河(湖)长巡河(湖)38次,发现问题19处,基本整改到位。二是部门联动。市河长办与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监督协作推进河长制的工作意见》,编制非法采砂案件生态修复评估报告28起。与市公安局印发《关于全面建立“河湖警长制”的通知》,强化河流、湖泊的警务协作。三是宣传带动。利用“淮南河长”微信公众号等开展淮南市“最美基层河湖长”评选,推荐1名基层河长参与全国“寻找最美河湖卫士”。前移宣传关口,在淮师附小等学校举办河长制讲座,在学校、商场发放宣传单页1万余份,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四是社会发动。推行“五老河长”、“企业河长”,聘请 “专家河长”4名,对水环境治理、水污染防治等方面提供咨询和判断,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河湖管理。(何金坤)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