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0-12-22 05:4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程兆

01.png

  12月9日,临泉县瓦店镇吴庄村绿源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蔬菜基地里,工人将田间的蔬菜装车。

02.png

  12月9日,临泉县瓦店镇吴庄村的保鲜库里,有专人负责为每位工人收获的蔬菜计量称重。

03.png

  12月9日,临泉县瓦店镇吴庄村,一箱箱打包好的蔬菜通过冷链车直达广深港。

04.png

  12月9日下午2点,临泉县瓦店镇吴庄村的保鲜库外,蔬菜冷链车启程出发直达广深港。

  12月9日,临泉县瓦店镇吴庄村绿源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蔬菜基地里,工人们正忙着收割菜心并码齐装筐,虽然室外温度已接近0℃,但每个人却都干劲十足。 “趁着雨雪天气没来,大家抓紧时间把这茬菜收完。 ”基地负责人李亚飞在现场喊道。这里的蔬菜从采摘、分类到打包装车,将在18个小时后出现在广州、深圳、香港的菜市场。

  2018年以前,和很多贫困村一样,吴庄村多年保持着“一麦一豆”的传统种植模式,经济发展落后。村“两委”外出考察,找到了致富”良方“,南方蔬菜需求量大,价钱也不错。村支书李亚飞带着村民流转土地,学技术、找合作,慢慢打开了市场,如今1000余亩的供港蔬菜基地,亩产量达到2000斤。

  南方人买菜更看重菜的品相,基地里便使用智能机井灌溉技术,并在蔬菜基地附近建立了500平方米保鲜库,每天中午准点发车,每车运输1000-1500件(2万-3万斤)蔬菜,18个小时内到达港口,确保高品质新鲜的菜心呈现在当地食客面前。每天工作8小时,可收百来斤菜,一天就能有上百块钱的收入,蔬菜基地不仅带动100多位村民家门口就业(包含脱贫户30人),也让原有的村庄脱贫出列,村民的腰包越来越鼓,新鲜的蔬菜“甜”进大伙心头。 记者 程兆 摄影报道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