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0-12-22 05:5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朱茜 王桂荣 记者 徐慧冬 实习生 高慧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小王,我身体好不要紧,你们都帮我免费配助听器了,不好意思再叫你们来接我。而且我心里激动,睡不着,就自己走来了。”从汪金宝居住的碧山村到配发助听器的城关有15里路程,90岁的老兵偷偷提前了2个小时从家里一路走来。发生在黟县残疾人综合服务大厅的一幕让人感慨万千。

  12月17日,黄山市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残联和县善巧公益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情暖老兵,圆梦微心愿”活动,为5位平均年龄在82周岁以上、患有听力障碍的老兵免费配发助听器,帮助他们重回有声世界。

01.png

  “爱心送进光荣门—情暖老兵,圆梦微心愿”活动

  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金荣明说:“退役军人是国家宝贵的财富,我们努力帮助每一位老兵实现他的微心愿,让他们安享晚年!”

  活动现场,验配机构专家为老兵们进行了助听器的装配和调试,并仔细地向老兵和家属讲解助听器的日常佩戴方法和注意事项。

02.png

  为老兵调试助听器中

  渔亭镇汪村组72岁的汪建生曾经是雷达兵,听力二级残疾。在调试时, 汪建生非常紧张,右手一直握着拳,在工作人员的安慰下才渐渐放松下来。“老爷子,耳朵里能听到声音的话你就举下手。”“听到了,听到了!”汪建生挥舞着右手,激动地大声说。回家后,汪建生还通过微信向社工表示了感谢。

  西递镇87岁的在乡老复员军人余啟瑞失去听力近20年,老伴又刚刚过世,他害怕孤独,渴望听到声音和社会正常地交流。当发现调试助听器失败时默默流泪,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不断安慰他,在咨询了专家后,决定额外免费为余啟瑞定制一个适合他的助听器。

03.png

  社工背着腿脚不便的老兵上下楼

  目前,黟县已投入16万元,专门用于政府购买‘爱心送进光荣门—情暖老兵’社会服务项目,通过专业的社工走访老兵、关爱老兵,已解决120多个居家养老、房屋修缮、办事跑腿等问题。(朱茜 王桂荣 记者 徐慧冬 实习生 高慧 )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