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2-23 15:0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2020年以来绩溪县板桥头乡扎实推进绩溪县板桥头乡水利设施建设,严格把控“两不愁三保障”底线,为全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的力量。

  扎实履行河长职责,乡级河长每月至少巡河1次,村级河长每周至少巡查1次,及时、准确记录巡查情况,填写,保存好影像资料,存档备查。推行手机APP巡河,指导乡、村二级河长app 巡河下载、安装与运用,确保河长制工作“由名转实”。

  积极组织开展纪念第28届“世界水日” 第33届“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调动群众力量,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河长制工作,让“旁观者”变成“参与者”、“监督者”,增强群众对水环境治理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推动形成全民节水的良好社会氛围。以“生态美”超市垃圾兑换活动为载体,促进“环境美”和生态美有机结合,多措并举推动村庄人居环境改善。

  设立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体系,充实防汛抗旱指挥机构。做好汛前检查工作,筹备防汛物资,消除安全隐患,编制了全乡10个村山洪灾害应急预案,8个小型水库防汛应急预案。今年汛期尤其“7.6”特大暴雨,该乡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加强水库值班值守,各水库及时排水泄洪,及时消除重点大塘安全隐患。各村积极抢险,7月12日前抢修全乡18处受影响的饮水工程,恢复6000余人的供水困难。2020年10月,争取项目资金222.75万元,实施第一批水毁修复项目,对扬之河、龙溪河、白沙河等重点河道护岸进行维修,目前已完成工程建设内容,进入项目竣工验收阶段。

  对全乡491户贫困户(上半年4月的数据)饮水安全情况进行摸排,投资6万元解决26户饮水困难问题。对全乡25处集中式供水进行水质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 25份。对全乡分散式供水107户贫困户进行水质监测并出具检测报告 91份。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2020年共投资了164.2万元,完成校头中心村、吴川组外村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受益人口237户830人,提升饮用水质量,保障饮用水安全。同时,争取资金5.5万元为11个水厂统一建设消毒间、购置消毒设备,保证了供水安全,群众满意度大幅提高。( 唐斌 李孝天)

编辑: 宣发展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