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开拓新线路 扩容朋友圈

  • 2021-02-28 07:19
  • 来源: 合肥日报
  • 作者: 苏晓琼

  2月26日,满载合肥生产的滚筒洗衣机、芜湖生产的奇瑞汽车配件、宣城生产的玩具等98只标准箱的中欧班列,从合肥货运中心合肥北站物流基地出发,驶往俄罗斯沃尔西诺。

  就在上个月23日,载有安徽滁州博西华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制造的冰箱、洗衣机、吸尘器、咖啡机等家电产品的专列从合肥北站物流基地发车,向德国汉堡驶去。列车抵达后又紧锣密鼓地组织回程专列装载欧洲生产的高端家用电器返回合肥。据介绍,这趟班列的发运,开辟了“合肥北-二连浩特-汉堡”新线路,是合肥中欧班列结合区位条件,联动口岸、探索线路的最新实践,也是深度对接企业外贸需求,切实服务区域产业发展,大力推进合肥都市圈一体化建设的行动证明。

  “合肥中欧班列博西华去回程双向专列的开通,联动皖中、皖东两大板块,提升了‘合滁发展带’功能,实现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市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这些班列的开行,有利于合肥发挥都市圈中心节点功能,梯度影响、辐射带动周边地区产业发展,助推全省经济提档升级,也有利于城市间加快建设互联互通交通运输体系。

  “十四五”大幕初启,合肥中欧班列将持续拓展通道、提升功能,为合肥都市圈各城市各扬所长、同频共振提供支撑,进一步激发“圈群”效应、壮大“聚合”力量,同下“一盘棋”、共建“一体化”,助力合肥都市圈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拓发展。(记者 苏晓琼)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