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4-12 05:4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程兆

01.png

  固镇县连城镇禹庙村陈塘官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在采收莲藕。目前,合作社莲藕种植1200余亩,带动100余人就业,人均年增收2万元以上。

02.png

  地处怀洪新河与浍河交汇处的禹庙村因地制宜推进乡村建设,2017年入选“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

03.png

  固镇县连城镇周王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伟(左)正在收获小龙虾。他利用低洼地饲养400亩小龙虾,亩产可达500斤。

04.png

  固镇县连城镇中心小学孩子们通过多媒体平板上课。

05.png

  固镇县连城镇中心小学足球课上,佩戴智能手环的学生们在练习踢球。科学化的监测让锻炼更科学。

06.png

  固镇县任桥镇畜光互补湖羊养殖基地里,负责人徐宁(右一)向养殖户讲解湖羊注射疫苗技巧。

07.png

  上面光伏发电,下面饲养湖羊,既节约了土地,又增加了收益。

    春光沐浴下的田间地头,生机盎然。

  4月8日,位于固镇县北部的任桥镇畜光互补湖羊养殖基地里,湖羊的“咩咩”声此起彼伏。 2009年,徐宁和爱人返乡发展养殖业,如今基地年出栏湖羊约10万只,提供就业岗位230余个,带动当地近700户养殖户增收。

  固镇县南部连城镇的禹庙村,地处怀洪新河与浍河交汇处,依托丰富的水资源,当地大力发展“藕渔”“藕虾”等综合种养观光农业。白色的莲藕、红色的龙虾、绿色的苗木……百姓的钱袋子鼓了起来,一张张脱贫后的笑脸灿烂绽放。

  乡村要振兴,教育须先行。连城镇中心小学“专递课堂”上,孩子们正使用多媒体平板上课。通过智慧大屏和网络录播设备,该小学和蚌埠第三实验小学学生“共聚一堂”,城乡孩子共享优质课程资源。

  近年来,固镇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平稳过渡,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改善村容村貌……一幅产业兴、环境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新景正徐徐展开。

  记者 程兆 摄影报道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