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4-12 16:1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有效提高辖区群众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连日来,三山经济区峨桥镇开展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峨桥镇梅山村:普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护航助成长

  为有效提高学生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2021年4月9日,梅山村玫瑰茶志愿服务队到辖区内的学校深入班级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首先发放国家《国家安全宣传页》,随后播放2021年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微动漫《对弈——无声较量》。活动中,志愿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背景及意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主题进行了针对性讲解,内容涵盖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传染病防治法》等多部法律法规,采用了法律知识讲解、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等多种形式,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高度又有温度,用生动的语言,调动了学生们的兴趣。在同学中产生了强烈反响,活动现场学法氛围浓厚。

  最后,志愿者鼓励在场同学积极提问,并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惑答疑,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峨桥镇桂港村开展“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为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法规,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9日上午,峨桥镇桂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走进校园组织开展了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旨在增强在校学生及留守儿童讲解安全知识。活动当天,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手册并结合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深入简出的向学生们讲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维护国家安全的日常行动”以及“违反国家安全的反面案例”,生动形象的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小课堂”。然后,志愿者邀请同学们参加安全教育知识竞答的游戏中来,大家积极参与,举手抢答,充分的将学习知识活灵活用,现场氛围浓烈。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增强了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让孩子们对国家安全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共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峨桥镇农庄村开展普法知识宣传

  4月12日,峨桥镇农庄村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普法知识宣传会,村民代表、党员代表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活动当天,镇联系村领导鲁国槐用生动流畅的语言跟大家分享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内容,推广全国间谍行为与线索举报热线“12339”为重点,广泛宣传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权利,唤醒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意识。

  通过本次普法活动,广泛普及“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组织应尽的义务”等相关知识,提高辖区村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切实为加强国家安全工作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

  峨桥镇茶亭村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会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峨桥镇茶亭村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会,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党员参加了会议。

  在学习会上,花茶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操守琴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反邪教法》等多部法律法规。在学习过程中大家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有哪些?”“什么是12339?”“日常生活中应警惕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发现国家秘密或可能泄露时我们应当采取哪些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与探讨。学习过程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将党史知识穿插其中,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深入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以及涉公共卫生安全等法律法规的学习。

  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会,提高了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丰富了国家安全知识方面的储备,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作为学法用法的重要内容,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