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4-16 18:2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始的标志是什么?”“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时间成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近日,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教育局、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共青团合肥市委、合肥市委党校共同推出的党史知识竞赛平台上线,在全市青少年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上线一小时,在线学习人数超2000人。

  据悉,“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合肥市青少年党史知识竞赛线上初赛已全面开展,采取微信小程序线上答题的形式,组织全市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参与,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旨在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党史知识竞赛操作简单,用手机就可以答题,我和班上同学利用碎片化时间一起答题、一同讨论,在轻松的氛围里扎实掌握党史知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罗震海如是说。

  据了解,此次竞赛分为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其中,决赛时间定于4月底,届时团市委将组织教育系统、卫健系统、企业系统等六支队伍参与线下党史知识决赛,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果,教育引导全市青少年学百年党史,悟思想伟力,铸奋斗精神,为合肥打造“五高地一示范”贡献青春力量。(程晨 记者 檀美玲)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