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4-20 10:5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章蕾 马罡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人停机不停,过年都没放假。产能供不应求,着实有些‘幸福的烦恼’。”提到近期的订单量,池州华宇电子科技公司总经理彭勇直接化身“凡尔赛”本人,透露出目前半导体产业大好前景。

  4月19日,“皖美”安徽全媒体采访团4号线走进安徽池州市经济开发区半导体产业集聚发展基地,走访位于这里的多家半导体产业企业。

半导体产业成为池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首位产业,集群化发展态势明显。.jpg

  半导体产业成为池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首位产业,集群化发展态势明显

  华宇电子科技于2017年在池州设立总部,主要从事大规模集成电路先进封装设计,封装测试、半导体设备与材料等高端电子信息制造业,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民营科技企业。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知名家电或手机产品上,如三星电子、小米手机等。

  2020年,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形成年产50亿只集成电路块,半导体测试分选与编带机200台的生产能力,已建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省工程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

  彭勇告诉记者,近年来,池州市委、市政府将半导体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致力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和企业培育帮扶,促使一帮骨干企业快速成长壮大,半导体集群化发展态势明显。

  “基地建成40万平米电子信息产业园和3万平米科技孵化大楼,电子信息污水处理厂、集中供热、人才公寓及物流专线等配套设施日益完善,倾力打造企业、金融、人力资源和政务服务协同发展的一流营商环境,留住企业,也留住人才。”池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学华说。

华宇电子各条线上,员工、机器均忙碌个不停。.jpg

  华宇电子各条生产线上,员工、机器均忙碌个不停

  基地里,像华宇电子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不胜枚举。2020年,基地半导体产业实现产值90亿元,同比增长33%,产值超亿元企业19家、税收超百万元企业23家。今年一季度,基地实现产值25.5亿元,增长80%,完成投资7亿元,增长22%。

  “十四五”时期,基地将重点发展集成电路、分立器件、装备材料、智慧应用四大板块,做强分立器件和封装测试两张名片,着力培育中高端特色产业集群,奋力建设国内有特色的半导体设计制造封测产业基地。(记者章蕾 视频 马罡)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

2023年安徽林业发展向上而行


发布于2024-03-18 07: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