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4-27 09:24
  • 来源: 市场星报
  • 作者: 徐越蔷 张倩莹

  4月26日下午,科技成果路演展示对接专项活动,在安徽创新馆3号馆二楼创新剧场举行。本着创新性高、产业化前景好、有融资需求的原则,活动方从前期征集到的30余项科技成果路演项目中,遴选出8项重大科技成果进行路演展示,其中5项来源于高校、3项来源于科研院所。

  此次8项重大科技成果,既有面向人类生命健康的民生产品,如中科大先研院的吕炜带来的“成瘾无创治疗仪”、安徽医科大学章志国带来的“人类生育力保存技术体系及生殖道发育异常诊断技术体系”、安徽中医药大学董昌武带来的“基于中医舌诊的人工智能健康状态诊断系统”;也有突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科技成果,如中国电科38所的吴博文带来的“77 GHz毫米波汽车雷达芯片”;还有体现面向经济主战场,如合肥工业大学张久兴带来的“SPS特种新材料产业化项目”;面向海洋环境问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殷高方带来的“水体藻类荧光光谱在线/原位分析技术转化与应用 ”及面向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技术方向安徽工业大学张学锋带来的“三维应急救援仿真演练和虚拟培训系统”。

  在现场,吴博文进行“77GHz毫米波汽车雷达芯片”路演展示时表示,面向无人驾驶及近距离智能感知应用需求,该项目基于低成本CMOS技术,成功研发出了77GHz频段毫米波汽车雷达芯片。该芯片集成了三路毫米波雷达发射机、四路接收机、FMCW雷达波形发生器、模数转换器及数字预处理等功能,性能指标达到了TI、NXP等国外公司产品性能。基于自研芯片,项目完成了雷达样机的开发,进入路试阶段。

  “成瘾无创治疗仪采用先进的认知心理和物理刺激的干预手段,主要针对目前毒品、烟酒等物质成瘾难戒除、易复发的痛点,实现了成瘾干预的准确性、互动性、持续性、有效性,为受毒品、烟酒等药物成瘾疾病困扰的患者开辟了一条崭新的无创治疗路径。”吕炜在进行“成瘾无创治疗仪”路演展示时表示,该产品将神经信号实时反馈和经颅电刺激两种技术科学结合,使用了自行研发的靶点选择和刺激模式技术、基于机器学习数据分析技术的个性化反馈调控等技术手段,经过实验验证,对吸烟、冰毒等物质成瘾具有显著的干预效果。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