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5-29 05:4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8日上午,一场以“民营企业权益司法保护”为主题的座谈会在合肥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座谈会由合肥铁路运输法院、合肥市工商联共同举办,近2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参会。

  座谈会现场

  会议由合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艺主持,据杨艺介绍,本次座谈会是为了切实发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立足本职,扎实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希望通过座谈,广泛征求意见,了解民营企业司法保护诉求,更好地把准合肥民营企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司法保护存在的短板不足,发挥合铁法院自2020年9月1日集中管辖破产案件的专业审判优势,用心、用情、用力着力解决影响合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的难点、痛点。充分发挥司法重整制度对民营企业的保护和挽救功能,探索建立民营企业司法重整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运用法治手段服务和保障合肥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杨艺随后就“司法重整机制的法律价值及实践意义”展开了介绍,据悉,司法重整程序主要针对有存续价值或经营可能性的企业,以遇到突发事故的“危困企业”为典型。这类企业拥有一定的核心技术、特色产业等,临时出现了经营不畅或决策不善,持续恶化下去,债务压力逐渐增大。通过司法重整,及时引进资金,重组重构,可以实现企业升级改造,优化生产要求配置,进而起死回生。结合合铁法院近年来审理的司法重整的典型案例,他进一步介绍到,司法重整程序因为平衡了市场主体的自治性和司法程序的强制性,既拯救了危困中的企业,又清理了债权债务关系,降低了投资人市场风险,是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

  “很感谢合肥铁路运输法院和合肥市工商联举办本次座谈会,让我重新认识了破产程序,纠正了我作为企业家一听到‘破产、司法重整’就忌讳的传统思想”。“这次座谈,我很受启发,不仅认识到司法重整程序对我们民营企业的保护功能,更惊喜的是知道了司法重整也是一种投资渠道。”与会企业家们争相表示感谢,现场活跃。企业家们纷纷表达了司法保护方面的相关诉求,并就涉及民营企业发展、产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纠纷解决等司法保护问题及建立民营企业司法重整工作机制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合肥市工商联副主席沈鑫表示,“这次座谈会为民营企业家走出困境提供了合理合法的解决方案,帮助负债前行的民营企业卸下了思想包袱,是合铁法院立足破产审判职能、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合肥市工商联将进一步加强与合铁法院的信息互通,强化支持配合,共同努力进一步优化合肥市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杨艺表示,合铁法院接下来将与合肥市工商联加强沟通,立足各自本职,探索建立联合调研机制、民营企业司法重整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破产重整、破产和解制度的挽救、保护功能,依法助力民营企业脱困重生、提质增效。(乔淑云 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李润媛)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