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6-01 09:51
  • 来源: 安庆新闻网
  • 作者:

  “乡镇工作头绪多、任务重,作为基层干部必须要铆足‘牛’劲,实干苦干巧干快干,这样才能搞好工作。”这是月山镇党委书记何刘圣对基层岗位工作的认识。

  他在基层工作16年,先后辗转黄墩、茶岭、月山3个乡镇,沉在基层、干在前头,为改变乡村面貌用心坚守、默默付出。

  “要让群众满意”

  仅两个月,48户拆迁、300亩山场征收完成;不到半年,107套安置房屋分配到户。何刘圣带领专班下村入户做工作,组搬迁服务队,谋划安置小区,顺利完成位于黄岭村的安庆市公益性公墓一期工程建设拆迁安置工作。

  “何书记经常到村里来,我们有什么困难都会跟他讲,他会帮助我们解决!”黄岭村村民陈先法说,“现在从老村搬进安置区,从平房搬进新楼房,小区交通便利,周边生活设施齐全,绿化也不错。”

  搬迁服务队的耐心帮扶,安置小区安心舒心的居住环境,使黄岭村村民改变了“故土难离”的观念。

  “以群众利益为底色,让群众满意是我们执政最大的追求。”这是何刘圣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正是工作的突破口。何刘圣跑遍交通、水利、国土等部门,建成月山污水处理站及管网配套工程、修建38.6公里“四好农村路”、完成月山、广村、大桥等三个村级小学的闲置校舍改造、启动月石新区棚改项目二期和整体项目“三通一平”建设……

  就连国道两旁道路顺接这样的小事他也不放过:“群众利益无小事,小事不小,烦心不少。降低10公分路沿石坡度,花不了多少钱,却能方便老百姓出行,何乐而不为?”

  “何书记,在工作中,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敢担当、勇作为,还有股‘牛’劲。固废垃圾清理、‘散乱污’加工点整治等这些月山多年的顽瘴痼疾,在他的带领下还真的快速干成了。”月山镇复兴村党支部书记查正严说。

  克难攻坚出“牛”力

  在茶岭镇工作期间,何刘圣遇到了工作中最难啃的一块“骨头”——高铁新区建设征地拆迁工作。合安高铁线路涉及茶岭镇长度13.905公里,红线内需征地514.683亩,临时用地327.8亩,需要拆迁房屋82户。

  在拆迁过程中,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不分白天黑夜,不管风霜雨雪,做思想工作苦口婆心,说困难堵点将心比心,谈远景目标振奋人心,走出了一条“平安拆迁、和谐拆迁、幸福拆迁”新路径。

  最终,以提前半个月完成征迁任务、无一户强拆、无一例群访、无一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佳绩,在合安高铁全线3市13县中率先完成红线及敏感区房屋拆迁工作。

  “这种为民情怀和敢于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学习,堪称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月山镇党委副书记倪兴说。

  敢下“先手棋”

  何刘圣还在黄墩镇担任副职的时候,就开始思考和探索适合当地发展的产业路子,他主动对接省农科院,经专家反复实地调研论证后栽下第一棵蓝莓苗。

  当时的蓝莓还是新兴事物,何刘圣顶住压力,大胆求变、耐心推广。之后,黄墩的蓝莓从无到有,慢慢壮大,行业产值年超亿元,惠及群众3万人,成为名副其实的“安徽蓝莓第一镇”。

  更为重要的是,由于黄墩镇的示范引领,蓝莓开始辐射周边乡镇,继而推广到全县。如今,“怀宁蓝莓”已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其种植面积达6万亩,“蓝莓之乡”已然成为怀宁县的一张靓丽名片。

  尝到蓝莓的甜头,转任月山镇党委书记的何刘圣更加坚定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把培育生态产业作为绿色发展的支撑。

  2021年初,他强力推动投资10亿元的野生动物世界项目在月山镇签约,并集全镇之力,服务推动此项目建设,助力“三产”融合发展。

  按照“全域谋划、板块开发、综合打造”的理念,月山镇以此为中心,规划建设覆盖月洪线四村的乡村振兴示范区,形成镇域发展新的增长极。

  蹄奋不须鞭震耳,牛勤何用月当头。下周,作为县干招商组第二组组长的何刘圣又将马不停蹄前往杭州,与杭州叉车集团负责人洽谈合作事宜。(通讯员 胡丹丹 包俊根 高波)

编辑: 宣发展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