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6-08 00:2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李岩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这是我第12次参加高考保电工作,今年的任务一分配下来,我立刻心脏砰砰直跳,因为居然和女儿在同一个学校!”6月7日,正值守于合肥市第九中学考点的合肥供电公司忠旗服务队党员陈斌激动地说。

  当日早上8点不到,合肥市第九中学大门口已经热闹非凡,家长、学生和志愿者们共同翘首以盼着高考大幕正式拉开。“没事,放松心态,相信自己!”作为应考学子的家长,陈斌一直不停地给女儿陈弈琪打气。

微信图片_20210607131007.jpg

  8点15左右,九中考点正式开放,考生们有序进入校园。和其他家长不同的是,陈斌拍了拍女儿的肩膀,耳语了几句鼓励的话,一直跟随着孩子走进校园。在目送女儿走进教学楼后,他默默地转身走进位于地下室的配电房。考试期间,作为保障工作人员的他将一直坚守在这里。

  与刚才的喧闹相比,学校配电房里安静得如同另外一个世界。陈斌和学校电力负责人简单寒暄了几句,立刻与同事程岩、何敏杰紧张地忙碌起来。他们仔细地对所有运行设备的状态、仪表、位置进行了核对,并利用红外测温仪对关键设备进行测温。在确认一切无误之后,他在记录簿上写下“设备状态正常”,并在工作群中进行汇报。

  这段时间,陈斌的女儿一直在投入紧张应考准备和复习,而身兼家长和电力人“双重使命”的他,不仅要关心孩子的学习,更要投入紧张的中高考保电准备中去。

微信图片_20210607131019.jpg

  自5月初起,合肥供电公司提前编制“一校一案”的供电保障措施。包括陈斌在内的电力人牺牲周末和晚间休息时间,共同对中高考涉及的84条线路、53座变电站、61个中高考点的供电设备进行了三轮次密集特巡,及时消除隐患52处;协助学校扎实做好双电源和UPS不间断电源自动切换,同时制定最完善的应急预案。

  “天气预报这几天将高温持续,我们提前做好了考点学校的全电力负荷的试验,确保空调设备平稳运行,给孩子们创造最舒适的环境。”陈斌说。这两天考试期间,他和同事们将全程在考点学校值守,每天最先入场、最晚离开,不间断对校园电力设备进行检查,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确保考试期间电力供应平稳。

  与往年相比,今年高中考保电应急装备实现了全面升级。合肥供电公司首次投入移动式的箱变车、旁路电缆车和UPS不间断电源车等设备,一旦供电发生故障,它们将像“充电宝”一样立刻接入,持续为学校供电续航。在英语听力考试时间,合肥电网将进一步升级保电级别,电力调度密切监视区域用电负荷,不间断优化运行方式。每个考点学校均保证做到正常供电、UPS不间断电源和发电机“三重保障”。

  “12年来一直值守在高考现场,看着一届届的孩子们面带微笑走出考场,希望这一次我的女儿能考出最佳成绩,金榜题名!”陈斌说,他会和孩子们共同奋力拼搏,认真填写人生重要“答卷”,守护孩子们无比灿烂的美好未来。

(李岩 记者 徐慧媛)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