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

  • 2021-06-11 05:4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贾克帅 谈恒成

  “这里可以吟诵诗词,可以沉浸式体验著名景区风景,可以在线预约文化服务……”近日,在马鞍山市文化馆,市民王静边体验边说出了自己的感受。马鞍山市文化馆是全国较早建成的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 “数字文化馆”,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受到群众的点赞。

  不久前,采石矶滨江文化公园,一场“滨江欢乐季、亲子嘉年华”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之前在朋友圈看到相关新闻,就想带孩子来体验一下。项目很有趣,孩子玩得很高兴。 ”来自南京的于女士说。作为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彰显了马鞍山市培育文旅消费市场、提升文旅品牌、推进文化惠民的主旨。文旅消费季期间,该市推出了226项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

  近年来,马鞍山市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保障群众共享文化建设成果。该市每年印发全市文化惠民工程实施方案,推进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送戏进万村、农村应急广播建设等。

  马鞍山市文旅部门相关人员介绍,多年来,该市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建设,开展百姓点单服务。同时,坚持群众唱主角,发展群众文化,培育出江南之花、诗歌节、文旅消费季等多个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去年,为提升公共文化场馆服务效能,马鞍山市率先在全省建成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文化旅游设施监测服务体系。

  据统计,去年马鞍山全市7个公共图书馆、6个文化馆、1个美术馆、4个博物馆和47个文化站全面对外开放,共免费接待观众210余万人次;全市城乡举办各类特色文化活动800余场次,惠及群众30余万人次。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