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6-23 09:1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孟一凡 徐慧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自3月份以来,安庆市迎江区曙光社区积极探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常态化模式,通过组建117个社区单元群,让网格长、单元长在线为居民解答难题,打造“线上流动办公桌”。此外,针对社区老年人和不熟悉社区的新居民,社区还通过靠近一步、主动作为,变“等群众上门”为“送服务上门”,打造“线下流动办公桌”。如此线上线下双线“接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同时,还把服务触角延伸到小区楼栋里,更加高效地为社区居民们办实事、办好事。

  6月21日正值夏至午时,记者走进安庆市曙光社区新城吾悦华府小区,虽然天气炎热,但小区10栋1单元的门前却十分热闹。两张大桌相对摆放在楼栋门口,志愿者们正在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解答疑问。“阿姨,如果你接到电话说你在网上买东西让你退钱的,这都是骗局。”律师志愿檀海兰正通过“线下流动办公桌”为小区居民介绍电信诈骗套路,提醒居民们要小心防范。

微信图片_20210622214159.png

  据悉,曙光社区所辖小区均为2019年重新区划调整的,居民对社区的认可度、依附性较低,社区治理的问题日益突显。曙光社区网格长邹长结介绍道:“现在社区将每周三定为‘社区流动办公服务日’,网格长、单元长、党员志愿者会在小区不同楼栋设置‘流动办公桌’。在‘流动办公’当天,对于居民的诉求,能够现场解决的‘接诉即办’,不能立即解决的,三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目前已服务社区群众百余人次,解决事项30余件。”

微信图片_20210622214337.jpg

  “此前有居民反应小区楼栋中存在高空抛物、晒衣不脱水、养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 曙光社区党委书记苏小妹告诉记者:“‘流动办公桌’”进入楼栋了解情况后,召集楼栋居民开展楼栋会议,初步建立楼栋文明公约,受到了大家的好评。”她接着介绍道:“而对于近期收集到的涉及物业管理、小区进出口树木遮挡视线、加强高空抛物的宣传、楼道电瓶车充电、人车分流等问题,社区已组织开展协商议事会,现场商讨解决方案。”

  “下一步,曙光社区将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流动办公’这一工作模式,引导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楼栋治理中,完善社区、社工、社区志愿者、社区组织、社会资源等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苏小妹说。(记者 孟一凡 徐慧冬)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