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6-24 09:0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孟一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真是太方便了,要没有这里,我得坐1个小时公交车到车管所才能考科目一。听教练介绍,在‘交管12123’APP预约后,骑车5分钟到这里就能考试。”6月23日下午,在铜陵市公安局无人智慧警局中,肖克勤在自助考试机旁告诉记者,“97分顺利过关了。时间可控、无需排队等待、方便安全地让考试过程更加轻松。”

  在铜陵市公安局,5台自助考试机在今年元月起陆续投入使用。“扫描证件比对成功后便可进入,考试机是随机分配的。”铜陵市公安局民警介绍道,考试全程监控并录像留存,进入考试区域手机信号也将被屏蔽。而为避免市民扎堆耽误时间,自助考试在交管12123网站实行分时段预约,考试时间可实现自己管控。目前已完成考试3000余场次。

  自助考试机只是铜陵市公安局无人智慧警局功能的一个缩影。据悉,自2020年12月起,铜陵市公安局不断结合科技手段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建设完善无人智慧警局的功能和业务。

  “这里24小时不打烊,只需携带相关证件,即可一站式、全天候自助办理户政、车驾管、出入境等3大类32项高频公安业务,甚至可以参加驾考科一、科四考试。”铜陵市公安局行政许可服务科科长朱启赟介绍道:“自投入使用以来,无人智慧警局受理办事群众2200余人次,办结各类公安业务3000余笔,推动了公安业务由‘窗口固定时间办’向‘群众随时自助办’的转变,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路程远、窗口排队办事慢、非工作时间办事难等问题。”

QQ图片20210624012611.png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依托科技力量,不断优化自助设备,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多样化多渠道的办事需求,让智慧警务更加智能,让群众办事更加便利。”朱启赟如是说。(记者 孟一凡)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