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6-30 00:2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1.桐城市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举办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jpg

  桐城市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举办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7日,安徽桐城市家和尊养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的老党员们来到桐城市失智失能特困人员照护中心,开展“不忘初心,再读誓词”主题活动喜迎建党100周年,现场与照护中心全体党员一起学习党史,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桐城市失智失能特困人员照护中心失智失能老人占比超过90%,平均年龄超过85岁。活动中桐城市家和尊养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的老党员与长者们坐在一起共享悦读时光,一起述说祖国的沧桑巨变,激情高歌党的生日,长者们也感受到了老党员们的关爱和情感,更让失智失能的老人们切身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亲近、平等与尊严。

2.桐城市老青年创业基地的老党员给长者们送上节日的蛋糕.jpg

  桐城市老青年创业基地的老党员给长者们送上节日的蛋糕

  桐城市家和尊养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依托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和照护分会的优质资源,由桐城市家和尊养老年服务有限公司倡建,以家和尊养社区康养驿站为物理空间,鼓励退休老年人发挥余热二次创业,积极拓展社区康养驿站功能。基地孵化项目包含老年照护管理与培训、老年旅游、老年人功能性服饰(特别是针对失智失能等特殊人群的功能性服饰)等多个领域。基地里的退休老党员们更多是来社区康养驿站和护理院做义工服务,甚至一些老党员还发动亲友帮助宣传,竭尽所能地扶持老青年创业孵化项目尽快成长。

3.桐城市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的老党员帮助长者们做身体康复训练.jpg

  桐城市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的老党员帮助长者们做身体康复训练

  孵化基地党支部书记王长伍介绍道:“桐城家和尊养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是在家和尊养负责人林莲娣的发起下成立,目前吸引近60名退休老党员发挥余热。社区康养驿站开设党员活动室,学党史,擎党旗,进社区,用爱践行使命,走进护理院为失智失能群体办实事。老党员们时刻不忘为失智失能、特困老人等弱势群体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诠释‘老有所为、老有所用、老有所乐’的生活态度”。

4.桐城市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的老党员帮助长者们量体裁衣,做功能性服饰.jpg

  桐城市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的老党员帮助长者们量体裁衣,做功能性服饰

  出席活动的桐城市民政局副局长张超,基地所在地文昌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琼,民政办主任胡志伟,翻身社区书记叶鲜和孵化基地党支部书记王长伍等代表组织给党龄超过50年的光正彪、芮兴来和储生和三位老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章。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的义工们还帮助失智失能老人们做康复训练并现场量体裁衣设计功能性服饰,以解决失智失能老人的不便。

  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里,桐城市家和尊养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的老党员们和照护中心的党员、长者及工作人员一起点燃为党100岁庆生的生日蜡烛,祈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钱安乐 胡庭豪 记者刘玉才)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