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7-15 05:5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李明杰 高桢

  “说句心里话,安装这些助老设施,真是改到老人心坎里,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人真心实意的关心。”近日,肥东县店埠镇花园社区朱红兵老人的侄子朱林怀激动地说。

  朱红兵老人今年80岁,与侄子居住在一起,由于年纪大,腿脚不灵便,洗浴、如厕的安全成了问题。前不久,肥东县民政局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和适老化改造项目第三方评估人员主动上门,对朱红兵老人家中设施进行改造,在卫生间地面铺设了防滑地垫,淋浴旁边安装了一字型扶手,配套了助浴椅,还在坐便器旁安装了助力扶手,方便老人的日常生活。

  肥东是个劳动力输出大县,老年人的活动安全成了亟须解决的问题。该县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按照分批推进、分级落实、分层完善、分步实施的工作原则,计划在两年内投入改造资金450万元,对符合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以及脱贫人口中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等条件的1500户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

  “我们结合上门摸排的情况,‘一户一册’地进行精准改造。”县民政局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周海欧介绍说,为保证适老化改造民生工程项目有序推进,肥东县成立了适老化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县民政局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全程跟踪指导服务,对改造工程进行网上招投标,邀请第三方对工程项目进行入户调查评估;乡镇民政所、社区民政专干负责全程监督工程质量和进度,并及时反馈。项目实施中,根据老年人实际需求合理调整;项目完成后,组织多方验收,确保工程质量达标。

  此次改造项目包括防滑处理、高差处理、安装床边护栏(抓杆)、安装扶手、配置淋浴椅、手杖和防走失装置等22项基础项服务,以及包括门铃、3D空气床垫等16项可选项服务,以基础项为主,可选项为辅。

  据了解,肥东县计划今年分批次改造650户,目前首批101户适老化改造民生工程项目已经完成。

  短评:肥东县结合老年人实际需求,上门入户了解群众所需,“一户一册”进行适老化改造,切切实实为老年人排忧解难,让他们居有所安,提高他们晚年生活的幸福感,彰显了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的为民服务理念。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