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我为群众办实事

  • 2021-07-15 05:5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贾克帅 夏秋芬

  “从这条小路走过去,到大路上就能看到公交站牌,以后去市区看病、买东西都方便多了。 ”近日,地处马鞍山市慈湖高新区偏僻山林中的杨坝社区大泉塘自然村迎来一件喜事,在乡间小道和村旁大路张杨路连接处,增设了102路公交车“大泉塘”站点,方便了全村400多位村民出行。

  大泉塘自然村的村民以老年人居多,乘坐去市区的公交十分不便。村民们就想向政府反映,希望在村附近也设个站。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恳请在102路通往大泉塘自然村方向设立‘大泉塘’站……”不久前,家住大泉塘村的陈玉发等5位老党员代表村民给交通运输部门写了一封信。结果令陈玉发喜出望外,公交集团很快派人来勘查线路,竖好站牌并启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马鞍山市交通运输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群众需求,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由于102路公交属于园区线路,在收到陈玉发等老党员的联名信后,该市公交集团与慈湖高新区第一时间研究线路方案。目前,该路公交每天14班,早6点到晚6点,解决了大泉塘村民的出行难题。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公交集团经过走访调研,将优化公交线网、增设公交站点、刷一次卡(码)乘车、公交站亭(台)提升改造等十个方面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排出时间表,优化升级服务。

  一直以来,马鞍山市民在非优惠月乘坐空调公交车需刷两次卡(码)乘车,通行效率低、操作不便。 “这是由计费系统设置、历史遗留问题等原因导致的。今年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我们对设备进行了更新和升级。 ”马鞍山市公交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夏冬梅介绍说,6月1日起,公交计费系统完成测试,“刷卡(码)一次”乘公交得以实现。

  目前,马鞍山市已经先后优化调整了6条公交线路,在秀山新区增设多个新的站点,扩大公交线网覆盖面。同时,正加快推进在127处站点建设164座人性化公交候车亭,改善公交基础设施水平,出行服务全面升级。

  短评:城市公交服务关乎市民“衣食住行”中的“行”这件大事。改善优化出行服务,必须充分考虑到群众的实际需求。马鞍山市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群众出行面临的普遍问题和个别难题,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