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7-15 11:3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花凉亭灌区太湖分灌区设计灌溉面积17.33万亩,有效灌溉面积15.32万亩,涉及6个乡镇38个行政村,灌区总人口16.9万人,其中农业人口14.4万人,在太湖县农业灌溉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为深入推进农业节水增效,精准计量农田灌溉用水量,太湖县结合灌区续建配套建设,推进花凉亭灌区太湖分灌区信息化建设,大大提高了灌区灌溉供水效率和效益。

  搭建灌区信息平台 实现灌溉供水信息化

  综合灌区地理信息、工程信息、监测信息,搭建了以 “一张图”形式展现花凉亭灌区相关各类信息的灌区系统运用平台,实现了灌区所有沟渠内的水深、流速、瞬时流量等指标实时监测与展示。通过平台监测信息,可对灌区用水实施精准调度,大大减少浪费水现象。

  强化信息共享 提高用水效率

  灌区信息平台建成后,实现了多用户、多渠道同时查询,使每个用水户能够掌握自己的用水情况以及其他用水户用水情况,自动判别自身的用水效率,引导用水户树立节水观念、增强节水意识,提高了有偿用水意识和节约用水的自觉性。截至目前,太湖县境内已安装智能化计量设施79套,涉及花凉亭灌区太湖分灌区15万余亩,基本实现智能化计量全覆盖。据测算,2020年通过计量监控加强用水管理,灌区节水约1050万立方米,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