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7-29 08:4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记者7月26日从省水利厅获悉,近日,水利部公布第四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我省2020年验收申报的合肥市瑶海区等35个县(市、区)全部通过水利部复核并公布。截至目前,全省共有54个县(市、区)得到水利部公布,占全省县(市、区)总数51.9%,提前实现《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明确的到2022年南方省份30%以上县(区)级行政区达到节水型社会标准的目标要求。

  近年来,省水利厅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按照省委省政府、水利部党组决策部署,坚持节水优先、深化节水行动,先后编制了《安徽省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全面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为保证达标建设进度和质量,省水利厅采取“全面部署、压茬推进、跟踪调度、适时评估”的办法,对申请验收的县(市、区)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及时反馈提出整改要求并加强指导,整改完善后组织有关专家赴现场进行技术评估、现场验收。

  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县域节水工作的组织力、协调力、执行力进一步增强,节水政策制度不断完善,节水管理逐步规范,节水综合措施得以推行,各行业用水效率显著提高,全社会水资源节约保护意识明显增强,取得良好效果。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