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8-10 00:23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刘玉才 盛佳玉

  昔日的采煤沉陷区上层水面用于发电,下层用于水产养殖,沉陷区的水体也得到了净化和治理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8日,无人机拍摄全球最大水面漂浮光伏电站的全貌。

  这个漂浮式光伏发电项目建造在安徽省淮南市潘集采煤沉陷区6000亩的水面上,作为全球最大水面漂浮光伏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150兆瓦。该项目通过水体改造试验、渔业养殖等优化水生态环境,构建完善的具有自我调节能力的浅水湖泊水生态系统。

  昔日的采煤沉陷区上层水面用于发电,下层用于水产养殖,不仅极大提高了单位面积的经济产出,沉陷区的水体也得到了净化和治理,让人感受到大自然与科技的完美结合,造福在水一方的百姓。

  如今的淮南潘集,在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开发利用等方面探索一条新道路。通过探索“水光互补”新模式,把沉陷区闲置水面变成绿色能源基地,帮助当地贫困村民脱贫致富并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助力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徽镜映像工作室记者 刘玉才 视频 盛佳玉)

DJI_0431.JPG

  “水光互补”新模式,把沉陷区闲置水面变成绿色能源基地

DJI_0397.JPG

  在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采煤沉陷区,一个个光伏板井然有序地排列在6000亩水面上

DJI_0407.JPG

  通过水体改造试验、渔业养殖等优化水生态环境

DJI_0400.JPG

  如今的淮南潘集沉陷区的水体也得到了净化和治理,造福在水一方的百姓

DJI_0427.JPG

  无人机拍摄全球最大水面漂浮光伏电站的全貌,让人感受到大自然与科技的完美结合

DJI_0405.JPG

  无人机拍摄全球最大水面漂浮光伏电站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