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8-13 09:34
  • 来源: 新安晚报
  • 作者: 姚一鸣

  8月11日下午,在阜阳市阜南县红亮箱包有限公司的车间内,赵大姐正在缝纫机旁忙碌地工作。丈夫在外跑车,她在家门口工作,还能照顾孩子,这让她十分满意。2020年8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王家坝闸考察后,来到红亮箱包有限公司,了解阜南县开展就业扶贫和防止因灾致贫返贫情况。如今,红亮箱包有限公司年产各类箱包100—200万只,产值2000万元。

 

  "总书记的到来,体现了他对受灾群众的关心,也是对小微企业的关心。"红亮箱包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恒亮回忆说,当时总书记问了几个问题令他印象深刻。"他问我们公司2019年的产值有多少,问我挣了多少钱,还问了当地的政策有没有落实,我在银行有没有贷款等。"王恒亮说,公司的厂房刚建成时,最大的困难就是缺乏流动资金,现在不一样了,当地党委政府不仅加大了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还帮助公司介绍客户,解决了企业发展过程中许多实际问题。

  据了解,红亮箱包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拉杆箱、拖轮包、书包、电动车头盔、童车附件等劳动密集型生活用品生产销售和代加工,同时也是当地返乡人士创办的扶贫车间,服务于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目前,红亮箱包有限公司现有员工130多人,其中脱贫就业人员62人,扶贫车间就业务工人员平均工资每人每月2500元左右。

  王恒亮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现在工人们的干劲足、积极性高,他自己对公司的发展也十分有信心,公司今年计划达到1800万到2000万产值。"像我们做实体经济的,最重要的就是把产品做精、做好,公司效益上去了,员工的收入自然就增加了。"目前,红亮箱包有限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吸纳王家坝村60万元、浪湾村40万元、和谐村20万元联建王家坝扶贫车间,每年合计分红9万余元;小额信贷方式带动46户贫困户,每年每户分红3500元;大户带动王家坝村67户贫困户产业经营,每户每年分红1000元等方式连续进行帮扶,累计分红合计达到100多万元。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姚一鸣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