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8-13 14:5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马钢海报.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先有马钢,后有马鞍山”,马鞍山市素有钢城之称,马钢集团也是这座城市的一张闪亮名片。2020年以来,中国宝武马钢集团加速整合融合推动一体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实现转型突破,坚持绿智赋能建设美好家园,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创造出历史最佳业绩,为中国宝武由“老大”变“强大”,贡献了马钢力量,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今年6月30日,仅用时15个月,中国宝武专业化整合融合重点工程——马钢信息化建设项目成功切换,成为深度融合又一典范,马钢按照“四个统一”的要求,快速实现理念、定位、体系和模式四个转变。技术协同创效1.2亿元,采购协同创效超过5亿元,营销协同创效近10亿元。

  一年来,马钢致力破解“卡脖子”难题,在高铁轮轴、超高强韧弹簧钢等领域实现突破。2020年,14项科技创新成果荣获省、行业奖项。2020年至今推出首发产品12个,重型H型钢产品一枝独秀,轮轴、优特长材品牌愈发闪亮。围绕全流程、全工序、全要素、全集成,运营管控中心等智慧制造一期项目全面建成投用。《以“智”描绘马钢智能工厂新蓝图》获钢铁行业智能制造最佳解决方案。

  绿色是发展的底色,这一年来,马钢致力于打造绿色城市钢厂。2020年至今累计立项近50亿元,推进实施113项“三治”项目;四化建设不断升级,实现从“盆景”向“风景”转变;高标准编制《马钢集团碳达峰行动方案》,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记者 苏艺 马罡 海报设计:李寒 本文图片由马钢集团提供)

  冷轧总厂

  马钢工业大脑-运营管控中心

  马钢重型H型钢产线

  马钢新区厂区图

  车轮轮轴产品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