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8-23 23:3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五河县头铺镇薛林村顾成香夫妇俩正在大棚里采摘盛开的韭菜花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22日,在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头铺镇薛林村,已脱贫的顾成香夫妇俩正在大棚里采摘盛开的韭菜花。

  日前,五河县头铺镇薛林村韭菜花竞相绽放,如雪铺四野,美如画卷,成为金秋一道独特的风景。当地农民正抢抓农时采摘、销售、田管,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这些韭菜花香、鲜、味美,深受消费者喜爱。顾成香流转了村里的30亩土地,每亩650元,建了20个韭菜种植大棚,以前家里因病致贫,自从种上韭菜之后,每年收入在十万元左右,不但还清了之前的欠债,还带动村里人跟着种植蔬菜致了富。

  据了解,顾成香种植韭菜已经6年了,韭菜一次种植四年收益,露天韭菜平均一年收割8茬,大棚韭菜平均一年收割5茬,每亩可以带来7000元左右的纯收入,成为该村的“致富花”。

  近年来,头铺镇蔬菜基地迅速发展壮大,头铺镇党委政府积极打造500多亩蔬菜大棚种植示范基地,引导发展特色蔬菜种植项目,带动更多群众自主发展产业,稳定收入来源,推动乡村振兴。(李向前 记者 刘玉才)

  顾成香和工人们在韭菜园采摘韭菜花

顾成香夫妇在韭菜园收割韭菜花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