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

  • 2021-09-04 05:2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大鹏

  近日,六安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为期两个半月的“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践行为民宗旨跟不上趟,特别是干群关系上存在的“主仆倒置”问题;着力解决群众通过信访、信箱、热线、留言等反映的合理诉求得不到有效解决问题,特别是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的环节与制度空转问题;着力解决群众舍近求远越级诉求问题,通过合理诉求的及时有效解决,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重诺言,即要求每位党员干部许下的诺言,必须做到言必行、行必果。畅两信,即畅通信访、信箱渠道,促使制度高效运行,不要让制度空转、脱离群众。决诉求,就是及时决断(甄别),及时解决合理诉求,及时教育引导不合理诉求。目前,六安市级共梳理诉求225件,其中省以上交办六安市的积案96件,涉及到民生方面的61件,企业办事项13件,群众集体诉求的15件,其他37件。这些诉求均移交相关县区和市直责任单位,现已办结78件。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六安全市集中组织攻坚,依法分类化解。各责任单位及包保领导制定化解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并坚持一周一调度,市领导半月一调度,对疑难复杂的群众诉求加强协调督办。市、县(区)群众诉求协调处理工作领导小组每月调度一次,整合多方资源,推进上下联动,着力化解诉求。同时健全完善群众诉求协调处理督查考核机制。不定期安排社会督查员对各单位群众诉求办理情况进行督查暗访,考核结果纳入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

  按照专项活动行动计划,六安全市已在8月31日前全面完成各类群众诉求的梳理排查,归类汇总、现已建立台账,集中交办。在9月份,各责任单位和包保领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加强工作调度,依法分类施策,逐案精准发力,直至诉求解决。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