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1-09-08 05:0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罗宝 通讯员 苗竹欣

  “半塔保卫战的硝烟已经散去,红色故事、红色歌曲流传了下来,成为这片红色土地上最宝贵的文化遗产。 ”8月31日,在来安县半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半塔镇文化站站长、滁州市级宣讲员王祖道正在给大学生志愿者讲述半塔的红色文化。一个个生动鲜活的革命故事,把同学们带回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生长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我特别骄傲。开学以后,我还要把我们半塔的红色故事讲给同学们听,把革命英烈们的精神传承下去。 ”安徽大学经济学院大三学生柳成成对记者说。

  来安县用活用好皖东烈士陵园、半塔保卫战旧址、大刘郢新四军二师师部旧址、少奇楼等红色资源,坚持上好红色传承的“初心课”。该县采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等形式,推动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先深一层,带动“绝大多数”积极跟进。该县组建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和18个乡镇、县直单位“举旗帜 送理论”专题宣讲团,赴全县各乡镇开展宣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同时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红色记忆传承系列活动,邀请英雄模范、优秀党员和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优秀团干部,分享奋斗故事、交流成长体会、感悟跟党初心。

  来安县还深入挖掘流传本地的革命故事、原创理论、红色歌曲、民俗文化等,形成半塔“123”红色品牌(一篇经典理论报告,两个经典红色故事,三首经典歌曲),打造党性淬炼实景课堂,全县3000多名党员干部接受现场教育,让党史入脑入心入行。

  来安县紧邻南京江北新区,顶山—汊河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是我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平台。

  “全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集聚红色力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项目建设、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出实招、解难题、谋实效,争当全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排头兵、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标兵。”来安县委书记杨文萍说。

  来安县与南京浦口区联合审发滁州市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企业事项平均办理时限降至1.25天,“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事项占比达99.95%。该县围绕新能源、轨道交通、新型化工、健康食品、文具礼品等“十大产业链”开展高频高位招商,今年以来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4个,总投资131.4亿元,省重点项目开工35个、开工率91.43%,17个亿元以上项目竣工投产。该县充分发挥双创产业园等载体作用、上海人才飞地等媒介作用,新建滁州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江北新区—来安科技创新示范区,示范区1.1万平方米产业承接厂房全部建成,中航工业、中电科南京十四所等专家团队签约入驻。

  目前,顶山—汊河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全面启动,3平方公里“先行启动区”完成汊河总规调整、成片开发方案编制。 “一园一体”(跨界合作产业园、科创综合体)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三横四纵”路网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对标江北新区“两城一中心”定位,加强产业链式合作,确定电子信息、生命健康两大主导产业,总投资102亿元的人民控股集团光电显示材料产业基地、投资8亿元的宝湾科创园协议入驻。该县还加快构建“一轨四桥四路一中心”互联交通体系,宁滁城际铁路来安段758个高架墩身全部完工;汊河大桥、池杉湖路桥年底竣工通车,来宁客运枢纽中心全面开工……

  截至目前,通过开展“进千户、访百企”活动,该县35位县处级领导已走访群众1181户、企业495家,征求意见270项,梳理问题158个,解决问题151个,城乡公交一体化、城乡供水一体化、教育卫生、背街巷道改造等一批实事赢得群众称赞。该县还开展线上线下政策宣讲164场,参与企业6830家(次);开展企业家座谈会151场,参与企业1000余家(次)。共为643家 (次)企业解决资金7.25亿元,为83家企业解决用工13770人(次),受理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583件。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